ROHS卤素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RoHS卤素标准是《电气、电子设备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所规定的环保要求。

1、有害物质:RoHS一共列出六种有害物质,包括:铅Pb,镉Cd,汞Hg,六价铬Cr6 ,多溴二苯醚PBDE,多溴联苯PBB。2、测试方法:将相关产品送往专业实验室进行检测,要将产品拆分为单一材质既均一材质后进行测试,其中铅、镉、汞、六价铬、多溴联苯(PBB)、多溴二苯醚(PBDE)等六种有害物质是否符合RoHS指令要求,若符合就可获得RoHS合格报告和证书,若不符合,就得另找符合要求的产品进行替代。

RoHS是由欧盟立法制定的一项强制性标准,它的全称是《关于限制在电子电气电器设备中使用某些有害成分的指令》(Restriction of Hazardous Substances)。该标准已于2006年7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主要用于规范电子电气产品的材料及工艺标准,使之更加有利于人体健康及环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