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充不进去电是为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充不进去电的原因是:

1、电车的充电器损坏,可以借一个同类型接口的充电器试试能否充电;

2、电瓶损坏,用万用表测试一下,电瓶的电阻是不是无限大;

3、电池组损坏,可以拆开电池盒子,测量电池组的电压和电阻。出现这种情况后,应该去当地的4s店维修并激活电池。

如果不经常用车,那也要定期充电,否则会导致电池处于亏电状态。如果电池长期处于亏电状态,会导致电池的性能和寿命降低,并且还会出现无法充进电的情况。

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插电混动汽车。插电混动汽车与普通的混动汽车是不同的,普通的混动汽车是无法使用外部电源给动力电池充电的。插电混动汽车是可以使用外部电源给动力电池充电的。

插电混动汽车的电池容量是更高的,这种汽车的燃油经济性也是更好的,并且尾气排放量要比内燃机汽车更低。插电混动汽车和纯电动汽车都是可以使用绿色新能源车牌的。

纯电动汽车与内燃机汽车相比,是有很多优势的。纯电动汽车的电动机运行时没有多余的噪音和抖动,所以纯电动汽车行驶时车内静谧性是更好的。

纯电动汽车的动力输出方式也是更加适合在走走停停的市区道路内行驶的。纯电动汽车的动力输出方式与内燃机汽车不同。内燃机汽车需要达到一定转速才可以输出最大扭矩,但是纯电动汽车不需要。将纯电动汽车的油门踏板踩到底,纯电动汽车的电动机就可以输出最大扭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