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嘴喷不出水来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不喷水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是喷水电机烧毁、喷水壶缺水、线路问题、喷嘴的堵塞、管路的堵塞、密封接触问题:

1、有可能是喷水电机烧毁,检查这项时,可以让车辆静止下来,打开喷水开关,一般在较安静的地方可以听到喷水电机的声音,如果电机不动作,肯定不喷水清洗玻璃了。

2、喷水壶缺水,一些车主,特别是不熟悉车辆的,可能到前几次保养连汽车引整盖都没有揭开过,更别说喷水壶的位置了。

3、线路问题:有可能线路故障,保险烧毁等原因导致,也有可能因为其他部位线路的原因导致喷水电机不工作,所以不喷水。

4、喷嘴的堵塞,其实平时由于一些灰尘的进入,水质的质量带有泥沙问题,喷嘴裸露于大气当中等多种原因而造成喷嘴堵塞的可能,当然,也有因喷嘴质量不行的造成的不喷水。

5、管路的堵塞。掉落。堵塞与上一条类似,掉落是因为管路的异物,管路的老化、维护时因人为的部件移动干扰或是触碰致其松动等多种原因造成,也可能导致不喷水。

6、密封接触问题,有的车辆设计的喷水电机与壶通过一个密封圈装配在一起,有时因为接触处的密封渗漏而导致水压喷不上来,这点较为独特,看似电机也转,喷水壶里也有水,但就是不喷细心的维修人员是不难发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