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驾照可以开五菱宏光mini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2驾驶证可以开五菱宏光mini,因为五菱宏光mini是五菱旗下的一款微型电动汽车。持有C2驾驶证的驾驶人可以驾驶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具体来说,小型自动挡汽车,小型自动挡是指总质量不超过4.5吨、乘坐人数不超过9人同时车长不超过6米的自动挡小汽车。

根据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法律条文的理解适用问题的函》的答复中的第一款规定:驾驶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一次性扣12分,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根据公安部门发布的《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工作规范》规定,机动车驾驶证实行分级制,因此将驾驶证分为A1、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个级别,各个不同等级驾驶证所准驾车型如下:

A1驾驶证,可准驾车型为大型载客汽车;

A2驾驶证,可准驾车型为牵引车,重型、中型全挂、半挂汽车列车;

A3驾驶证,可准驾车型为核载10人以上的城市公共汽车;

B1驾驶证,可准驾车型为重型载客汽车;

C1驾驶证,可准驾车型为小型、微型载客汽车等;

C3驾驶证,可准驾车型为低速载货汽车(原四轮农用运输车);

C4驾驶证,可准驾车车型为三轮汽车(原三轮农用运输车);

M型驾驶证,可准驾车型为轮式自行机械车;

N型驾驶证,可准驾车型为无轨电车;

P型驾驶证,可准驾车型为有轨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