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安装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凸轮轴相位传感器需要对着信号轮才可以采集信号,故凸轮轴相位传感器一般安装在凸轮轴罩盖前端对着进排气凸轮轴前端的位置。

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是一种传感装置,也叫同步信号传感器,它是一个气缸判别定位装置,向ECU输入凸轮轴位置信号,是点火控制的主控信号。

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拆卸方法:

首先建议拆卸传感器时断开蓄池负极,再从支架上松开凸轮轴位置传感器(CMP)连接器,并断开连接器的连接。然后从卡扣上松开凸轮轴位置传感器(CMR)线束。最后拧下固定凸轮轴位置传感器(CMP)的螺栓并取下传感器。

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安装方法:

首先清洁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和结슴面,再固定凸轮轴位置传感器(CMP)装上螺栓并拧紧至10N.m。然后连接凸轮轴位置传感器(CMP)连接器并固定在支架上,最后连上蓄电池的接地端就完成了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