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却液加在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却液加在水箱和副水箱。具体是往前面机器盖下面的小水箱注入口里加冷却液。不同的车型防冻液加入的位置不同,有的是通过副水壶的位置加入,而有的是通过水箱的位置,这个要具体看是什么车型,在驾驶员手册上都有明确的位置说明。

加发动机冷却液的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打开汽车的驾驶员车门。

2、拉动汽车的引擎盖开关。

3、掀起汽车的发动机引擎盖。

4、用支撑杆支撑起汽车的发动机引擎盖,要确保支撑牢固,避免作业时发生危险。

5、缓慢拧开汽车的水箱小水壶盖,放掉内部高压气体。

6、在汽车的小水壶里补充冷却水至MAX位即可。

注意事项:

切忌冷却液的颜色不能混用,如果第一次加的是蓝色,那就加蓝色的,绿色就绿的,不同种类的防冻液由于成分不同,其冰点也不同。应该根据车辆行驶环境的气温条件来选用冷却液。一般选用冷却液的冰点应低于当地最低气温10-15℃,以免失去防冻功能。

不要用自来水兑冷却液使用,加入自来水后的冷却液不但容易结冰,效果会下降,还会因为水中的杂质让冷却液逐渐产生沉淀物,最终影响冷却系统效能。

不管是选择冷却液还是添加冷却液,都要慎重。首先,应该根据具体情况去选择合适配比的冷却液。其次,添加冷却液。将选择好配比的冷却液添加到水箱中,使液面达到规定位置即可。不要添加过多,冷却液添加过多会影响使用效果,对汽车的冷却系统也是有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