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玻璃膜可以贴在汽车上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窗户膜根据应用不同,可分为家用窗户膜和车用窗户膜两种,两者的规格与用途不一样。以下是两者的区别介绍:

作用不同:

家用窗户膜直接贴在窗玻璃内表面,主要起到修正光照强区或背阳区温度的不均衡、分散刺眼不舒服的眩光、隔音、隔热、防偷窥等作用,以隔热抗紫外线为主。车窗膜的一般贴在车窗玻璃上,主要起到阻挡紫外线、阻隔部分热量、防止玻璃突然碎裂等作用,以安全防爆为主。另外,车窗膜也具有一定的保温效果,在一定程度上有节省燃油消耗的功效。

性能不同:

主要是透光率、反射率、吸收率、拉伸强度、断裂强度、穿刺强度等参数方面有一定的区别,因为设计的方向不同,导致性能也会有所不同,窗户膜更注重的是室内居住的舒适性和隐私保护,而车窗膜需要的是安全、透明、随时方便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