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灯光打错补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灯光打错无法补救,如果纠正会扣分,属于灯光模拟考试不合格。灯光模拟考试是科目三考察的一项基本内容,需要根据语音播报的指令,操纵灯光操纵杆进行远近光灯的开启与关闭,如操作不正确会直接扣掉100分。

对应灯光类型:

1。夜间在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条件下行驶,开远光灯;

2。夜间通过急弯、坡路,远近光交替;

3。夜间在道路上发生故障,妨碍交通又难以移动,开警示灯小灯,要迅速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夜间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

4。夜间在有路灯的道路上行驶,开近光灯。

科目三,包括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不同的准驾车型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