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荣放用的是什么变速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荣放采用的变速箱为CVT无级变速,双擎版的荣放采用的是ECVT无级变速(该数据来源于百度有驾)。

CVT变速箱的特点;

由于没有一般自动变速箱的变速箱档位,换挡顿挫感会消失,所以CVT变速箱在实际驾驶中动力输出是线性的,非常平顺。理论上,CVT的传动系统可以无限挡,挡位设定更自由。传统传动系统中的传动比、速比、性能、油耗和废气排放的平衡更容易实现。CVT变速器的机械效率和燃油经济性比普通自动变速器好很多,仅次于手动变速器,燃油经济性好很多。

缺点:与传统的自动变速器相比,CVT在汽车上的应用时间并不长,国内市场上的CVT车并不多,这意味着CVT的维护成本相对较高,如果操作不当,出现问题的概率更高。无级变速器承受有限的扭矩。

2022款荣放车身长度为4600mm,宽度1855mm,高度1680mm,搭载这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千瓦,最大扭矩为209牛米。(该数据来源于百度有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