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副驾安全带没系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21副驾安全带没系不扣分,但罚款。如果司机不系安全带扣2分。

安全带的作用:

保护乘车者安全,汽车安全带,可以起到保护乘车者安全的作用,特别是上高速,后排需要系安全带。安全带插扣是一种可以安装在汽车安全带插孔中,司机不系安全带,安全带报警也不会发出警示音的插扣。保障行车安全,安全带是驾驶员行车安全的唯一保障,是一种主动式的安全带。即便汽车在较慢速度下行驶,若发生碰撞或紧急制动,虽然产生的惯性力相对较小,但仍足以使驾乘人员无法控制身体,与方向盘、挡风玻璃等坚硬部件碰撞,对身体造成伤害。

安全带指示灯常亮的原因:

没有系安全带时安全带指示灯会常亮,此时需要系好安全带;已经系好安全带,但是汽车仪表盘安全带指示灯仍亮可能是监察的安全带感应器的插座松动,需要将插座插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