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016故障码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0016故障码代表的是曲轴位置\u002F凸轮轴位置相关性出现故障了,是进气凸轮轴位置不合理,所以需要拆开正时护罩以后检查皮带是不是出现断裂、跳齿或是移动的现象,然后根据问题进行处理。

在拆开正时护罩以后,可以接上发动机机油压力表,来检查机油压力是不是正常的,机油的位置在不在正常的液位,滤网会不会被堵住。

接着用万用表测量VVT调整电磁阀会不会损坏,拔下电磁阀插头,再用试灯测量线路电压,检测线路问题。启动车辆以后将VVT电磁阀的信号线断开以后进行搭铁,进行动作以后会发现发动机转速会有明显的而变化,没有变化就说明VVT电磁阀或是链轮出现故障了。

曲轴的作用是将活塞的的上下运动变成旋转运动。凸轮轴的作用是控制气门的开启和闭合。电子控制单元(ECU)会持续监控可变凸轮轴的正时位置,检查凸轮轴和曲轴之间的相对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