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松手刹行驶对车辆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松手刹行驶对车辆有影响,会根据行车速度、时间以及手刹拉力不同,产生不同的影响,具体介绍如下:

影响不大:如果车辆短距离行驶,行驶速度不快,对车辆后轮的刹车片和刹车盘影响不大。

刹车失灵:如果车辆长时间行驶,制动盘和刹车盘会长时间摩擦,产生大量热量,导致刹车失灵,刹车盘和刹车片报废,制动缸也会报废。这种情况要及时送到维修店检查刹车系统。

车尾冒烟:如果较长时间忘记放手刹会闻到焦味,严重时甚至会出现车尾冒烟,而带着手刹行驶对车辆的轮胎也会造成一定损坏。此时检查手刹是否还能工作,松开后能否回到原来的位置,拉起后的力度是否和以前一样,能否在坡道上刹车。

对于上述情况,一般出现在机械手刹上,而电子手刹不出现带手刹行驶的情况,因为即使忘记松电子手刹,加油门时手刹也会自动解除,如果不松开,车辆无法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