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碎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破裂主要有以下6种情况:

1、玻璃有暗伤。玻璃本身安装前自带暗伤、或由于碰撞事故造成暗伤,使得玻璃有一定的微微创伤,但此类创伤一般不易觉察,可以通过侧面迎光检查可见。

2、玻璃安装对位不准。由于玻璃成形后尺寸不尽准确,玻璃卡扣安装太紧,遇到玻璃热涨冷缩就容易爆裂,导致安装时扭曲变形,在施工过程中经受热应力得到释放。

3、钢化玻璃自爆。钢化玻璃在无直接机械外力作用下发生的自动性炸裂叫做钢化玻璃的自爆。自爆是钢化玻璃固有的特性之一。钢化玻璃自爆率的高低与玻璃本身的质量有关,钢化玻璃的爆裂,最大原因还是钢化玻璃自身的制造工艺水平,根据汽车生产厂家的技术统计,玻璃本身有千分之三的自爆率。

4、某些特定车型的玻璃质量不稳定。由于玻璃本身钢化性能不佳,直接导致玻璃在温度环境变化较大的情况下(如夏季高温、雷阵雨天气)发生炸裂。

5、高速石子崩碎。高速行车时,经常会听到小石子在车轮滚动下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如果不小心崩到车玻璃上,就会出现玻璃碎裂的情况。

6、意外或恶意破坏。例如车辆停放在室外却被小偷瞄上,或遭到高空坠物砸坏车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