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身份证可以考科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时身份证可以考科目二,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显示,初次申领驾驶证需要提交申请人的身份证明。临时身份证虽然只有3个月的使用期限,但它同样属于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并且和正式身份证一样具有法律效力。科目二考试一般都需要刷磁,而临时驾驶证是不能刷磁的,使用临时驾驶证参加科目二考试的,需要提前告诉考场的工作人员。

科目二,又称小路考,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的简称,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五项必考。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第二十五条,科目二考试内容在2021年的6月1日起,C2及C5科目二不再考核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满分为100分,设定不合格、减20分、减10分、减5分的项目评判标准;成绩达到80分合格。以下为详细介绍:

倒车入库:一次从右侧起点倒入车库,然后开到左边倒入车库,再开到起点。倒库中途不能停车。

侧方位停车:辆开至与前进方向平行的车库前方,然后向右后方倒车入库,中间不能有任何停顿。

直角转弯:不能压线,需一次完成,中间不得停车。

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考生需自己开车至坡起考点,前轮停止位置必须压线。合格后再考察半坡起步,不能出现后溜。任何一步做错均会导致扣分甚至不合格。

曲线行驶:为一条存在两个大于40度角转弯的车道,需一次性开过,中途不能停车和压线、出线。

科目二考试注意事项:

上车第一件事,一定要将座椅和后视镜调整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和状态,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侧方位停车时记住找准角度,方向盘转动速度要迅速,反应也要快,配合车的速度。

坡道定点要记得拉手刹,起步一定要打左转向灯松手刹,离合器要稳住,边踩油门边松离合,避免熄火也避免溜车。

直角转弯找准点后迅速反应转弯,一定要配合车速,否则会偏歪。

曲线行驶(S弯)最保险的方法是减速慢行,平时练车时车感好的可以一口气迅速通过。

倒车入库时一定要控制好速度,找准自己的参考点,观察后视镜有偏移时要知道微调回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