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内气体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里的气体是车内外气压不同、油泵发热等原因造成的。

1。车内外气压不同:油箱内有气体因为车内外气压不同,油箱内气压比外面高,所以空车内气体和部分汽油在压力作用下流动,形成喷射效果。当气流高速通过狭窄的空房间时,车内的气体实际上是空气体和油气的混合物。

2。油泵发热:油箱内的油泵发热,会造成油箱内有气体。并且气体的膨胀率高于液体的膨胀率。但整个罐体空是一个封闭的容器,在空之间的容积是固定的,所以罐体内密封的气体产生的压力大于外界大气。当我们打开油箱盖时,加压的气态汽油从油箱中喷涌而出。油箱一打开,封在油箱里的汽油就喷了出来。

油箱里面有气体是正常情况,因为汽油是具有挥发性的,车辆在行驶时,汽油挥发时,油箱的密封性比较高,挥发的气体无法排出,车主打开油箱的时候,就能够听到气流的声音,一般在夏季的时候,这种情况就更加明显了。

如果车主打开油箱盖后,气流的声音很大,车主就需要考虑是否是碳罐出现了问题,因为碳罐的主要作用就是平衡油箱内外的气压,如果碳罐损坏了,车主就需要及时进行更换。如果车主担心自己的爱车,可以将车辆开到4S店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避免车辆出现进一步的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