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宴正常胎压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卡宴轮胎气压标准在2.5bar左右合适,冬天胎压以汽车轮胎标准气压为原则,适当进行调高0.2bar左右;夏天胎压可以比标准低0.1bar左右,以免高温爆胎。

胎压与汽车通过性的关系:

汽车的通过性取决于很多因素,其中轮胎是一个重要因素,包括轮胎的花纹、直径、气压等,对于同一轮胎来说,通过不同的路面时,需要的轮胎气压也不一样。在良好路面上时,尽量使其气压达到标准值,在松软路面上行驶时,尽量使其气压低一些,否则很容易造成轮胎在原地打滑的现象。

胎压与汽车制动性的关系:

汽车的地面制动力首先取决于制动器制动力,但同时受到地面附着条件的限制,所以只有汽车具有足够的制动器制动力,同时地面又能提供较高的附着力时,才能获得足够的地面制动力。通过适当降低轮胎气压可以增大轮胎变形,增大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从而提高附着力,保证汽车具有良好的制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