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全险包括涉水险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全险不包括涉水险。

另外,许多车主在投保的时候买的是全险,就以为也包括了涉水险。其实并没有全险这个险种,全险只是代理人的简单提法。对新车来说,全险一般包含:交强险、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全车盗抢险、车身划痕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玻璃单独破碎险及不计免赔特约条款等。投保以上险种,基本上能够涵盖交通事故中常见的风险。

涉水险又称为汽车损失保险或发动机特别损失险,是专门针对因水淹导致的发动机损失进行赔偿的一个险种。涉水险的保障范围是并入车损险里面的,只要购买车损险便能得到涉水险的理赔范围。

涉水险的保障是这样的:在积水路段行驶导致发动机进水、或者停放时遭到水浸导致发动机进水,保险公司会赔付相应的发动机维修费用。但是如果被水淹后车主还强行启动发动机而造成了损害,那么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

现在车损险不仅赔车身部件的维修费用,也赔发动机的维修费用,除非你当初为了省一点保费投了发动机损坏除外特约险,那么车损险就不赔发动机的维修费用。

以下情况涉水险不予理赔:

1、二次启动导致发动机损坏的。

2、因机动车损失保险责任范围以外的事故,而致被保险机动车的损毁或修理的。

3、非在保险人认可的修理厂修理时,因车辆修理质量不合要求造成返修的。

4、被保险人或驾驶人拖延车辆送修期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