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几号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一样的车系,充注的燃油型号规格也是不一样的。必须按照车子所标注的燃油型号规格来加上,燃油型号一般标注在汽车油盖里侧,目前我国汽油车主要加注92、95、98三种标号的汽油。

一般有三种情况:

1、92号汽油:92号汽油适合中档车,对燃油要求不高。92号汽油自身是一种混合物质,92号汽油带有92%的异辛烷,8%的正庚烷。

2、95号汽油:95号汽油适用于涡轮增压或压缩比高的车辆。95号汽油自身也是一种混合物质,95号汽油带有95%的异辛烷,5%的正庚烷。异辛烷的占比越高,抗爆性就越高。

3、98号汽油:98号汽油适用于高档豪华或大功率汽车,对技术和设备要求很高。98号汽油就是其辛烷值与98%的异辛烷和2%的正庚烷混合物相等的汽油。98号汽油的优点是两高两低,即抗爆性和动力性更高,而汽油中的有害物质和尾气污染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