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车身扫线怎么判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二车身扫线的判定:

1、第一停车点,离左边的线,一定要在1.5米以内,而且当车启动后,左侧后视镜完全盖住左侧线,当然实际情况比这个还要盖的多点,就是左后视镜靠近车身的下沿完全盖住,根本看不到线,然后在慢慢后退一点,再开始打死方向;

2、第一把打死后,改看右边后视镜,当右侧车身离库角从右后视镜中看大概二个手指的宽度,(当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放大或缩小宽度);

3、然后回一圈,在慢慢后退,速度一定要匀速且慢,等退到看不到库角,在一把向右打死,然后迅速看左右后视镜待车身将要平行时,回正方向,或略调,待车位置停好后,迅速踩死车。

扫线也就是车身压线,在倒库中车身压线按不合格处理(注意部分考场把后视镜作为车身一部分)。以右倒库为例,倒库过早打向,会导致右后轮或右侧车尾压线,而打方向过晚,会导致左后轮或左侧车尾压线。倒库避免车身扫线主要是控制车速,只要开得慢,就有足够的反应时间和操作空间。另外,倒库打方向宜早不宜迟,因为打方向太迟,连补救的机会都没有了。总的来说,倒库后退时候,要时刻关注左右后视镜,观察车尾位置,如发现继续行驶有压线风险,就必须打方向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