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胎气压多少bar为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季节因素的不同,选择合适的轮胎气压。夏季的时候为了防止汽车轮胎爆胎,一般的标准气压是在2.2-2.4bar之间;而到冬季的时候,则需要2.6-2.8bar的轮胎气压。以下是相关介绍:

夏天胎压:

因为在夏天的时候,气温总体温度比较高,汽车轮胎容易出现发热的状态。当胎压太高时,会容易引起爆胎,标准胎压即可。

冬天胎压:

冬季的胎压都会比夏季的稍微高一些,因为汽车轮胎会发生热胀冷缩,冬季温度比较低,所以一般控制在2.6-2.8bar最为合适。

其他的控制因素:

(1)装载负荷:

无论是半载或者空载一般都需按照汽车标志贴纸的轮胎气压界限作为参考值。而满载的车辆也应该按照汽车标示贴纸的轮胎气压界限作为其参考值。

(2)汽车轮胎胎压在测量时的环境,热胎以及冷胎的时候胎压不相同,二者之间一般相差0.2-0.3bar左右,如果想要得到更加精确的胎压数值,最好等到汽车熄火几个小时后才进行测量,否则需要减去大概0.2-0.3bar。(3)值得车主注意的是,经常跑长途的汽车胎压不可太低,可以适当按照标准气压调高大概0.2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