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有哪些种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种类及介绍如下:

1、霍尔式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它主要由霍尔元件和磁铁组成,其中磁铁安装在节气门轴上,并可以绕霍尔元件转动。当节气门开度变化时,磁铁随之转动,从而改变了与霍尔元件之间的相对位置,霍尔集成电路由磁轭环绕。霍尔集成电路将磁通量产生的变化转换为电信号,并以节气门位置信号的形式将其输出至ECM。

2、双可变电阻式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双可变电阻式节气门位置传感器中两个传感器一般组合安装,当一个传感器发生故障时能及时被识别,增加了系统的可靠性。从两个传感器输出信号的变化关系来看,有反相式、同相式两种。同相式又可分为同斜率线性变化和不同斜率线性变化两种。

3、滑动电阻式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又称线性输出式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可变电阻式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电位计式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目前双可变电阻式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正被大量应用到汽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