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芯编号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证芯编号是机动车驾驶证的档案号,标注在机动车驾驶证副页的底部。通过查询机动车驾驶证核心号,可以查到机动车驾驶证的相关信息,也可以通过交管部门的专门机器扫描信息。驾驶证(正本)反面有一串13位的数字,就是驾驶证的证芯编号,前2位代表省份,第3位是校验位,后10位为顺序号,每本驾驶证的证芯编号都是独一无二的。

驾驶证证芯号就是驾驶证上的条形码,每本驾驶证都有不同的证芯号,其主要目的是防止补办驾驶证后继续使用原驾驶证。

1、按规定,补办驾驶证后原驾驶证不得使用,否则可以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2、驾驶证的证芯号是判定驾驶证真假的最好证明,车管所、交通警察都用这种扫码的机器。档案编号在驾驶证副页的右上方,证芯编号在右下方。

档案编号是根据每个人的申请驾驶证而产生的一个存入档案的编号,补办后本编号不变。而证芯编号是针对本驾驶证设置的一个编号,补办驾驶证后证芯编号就变更了,以防止驾驶人继续使用原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