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随便点刹车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科目三考试中随便点刹车不会被扣分,因为点刹的目的是减速,在行车过程中可以随时减速,但是建议考生也不要随便点刹车,防止点刹过度,导致车速和挡位不匹配造成挂科的风险,要按照正确的方式驾驶车辆。

在科目三的考试中需要会车,那么会车就需要点刹车,对于大多数部分地区的车主来讲,会车需要考核的就是点刹车减速,在一些特殊的场景中,如果考生没有点刹车反而会被扣分。车主们还需要注意的是有几种情况必须要点刹,公交车站、红灯路口、学校区域、人行横道、会车等情况,考生要认真做好科目三的复习,争取一次性通过考试。

科三考试踩刹车的注意事项:在平路车辆不多的路段,车速30km\u002Fh以上,只是短时间的制动,只需要轻点刹车踏板即可,不需要踩下离合踏板。如果车速较快,建议用2-3次刹车制动,踩一下放一下。踩踏刹车踏板的力度稍微压下去即可,除了紧急情况切勿一脚踩到底。通过公交车站、学校区域,等红绿灯,堵车,停车,掉头这些情况都是要挂入低档,同时踩着离合踏板以及刹车踏板。学员踩刹车踏板时为了方便系统的识别,要保持停顿2秒以上(俗称拖刹车),这样就避免系统识别不了学员已经踩过刹车而导致误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