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启动开空调异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启动开空调异响的原因有以下8点:

1、压缩机安装支架松动或压缩机损坏,开启空调以后,空调压缩机若出现异常磨损,会发出滋滋异响,车主需要到汽车4s 店,由专业的工作人员检修车辆的空调压缩机。

2、空调风道内有异物,车主需要将检查空调的风道,将异物取出,异物取出后就不会有滋滋滋的异响了。

3、空调鼓风机损坏或内有异物,车主开启空调后,若鼓风机正常运转,但因为里面有异物,所以产生滋滋异响,车主需要视情况清理空调鼓风机,或者更换鼓风机。

4、压缩机电磁离合器打滑,因为压缩机经常在高负荷下从低速到高速变速运转,所以对电磁离合器的要求很高,而且电磁离合器的安装位置一般离地面较近,经常会接触到雨水和泥土,当电磁离合器内的轴承损坏时就会产生异响,可以去专业维修厂进行修理或更换。

5、压缩机传动皮带损坏或松紧不适,过松时,电磁离合器就容易出现打滑,过紧时电磁离合器上的负荷就会增加,松紧不当因此产生异响,可以及时调整皮带松紧度或进行更换。

6、压缩机缺少润滑油或使用劣质润滑油,会导致压缩机出现干摩擦,空调也因此会出现异响,补充或更换压缩机润滑油即可。

7、压缩机离合器轴承故障,此故障是空调工作时才会发生,也是和加速有直接关系,而且声音性质也是嗡嗡声,可以去专业修理厂针对此故障进行检查维修。

8、制冷剂原因,制冷剂里含有水分或者空气,过多或膨胀也会导致此汽车空调异响,含有水分或空气只要排掉即可,若是制冷剂加多可以适当放掉一些,若制冷剂膨胀可以更换制冷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