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里长时间开空调有哪些危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一直开空调的危害如下:

1、车辆动力下降:汽车的空调系统通过汽车发动机来供能,如果长时间开空调就会损耗一部分汽车的动力,使车辆在行驶时出现加速乏力或者车辆异常抖动的症状。

2、一氧化碳中毒:如果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长时间使用空调的内循环模式,就会使车内空气的含氧量降低,使车内人员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严重的还会使人一氧化碳中毒,需要注意如果汽车长时间开空调,最好使用外循环模式,使空气保持新鲜,当需要在开空调的情况下在车里睡觉时要打开一点窗户进行透气。

3、容易感冒:如果夏季长时间开空调,车内外的温差比较大会容易使人感冒。

4、车辆油耗增加:因为汽车空调系统损耗了发动机的部分动力,如果长时间开启空调也会使车辆电路系统出现超负荷运转的现象,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汽车的油耗。

5、发动机怠速使用空调容易引起燃油燃烧不完全,产生大量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