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防锈处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每辆汽车生产的过程中,一般都会采用比较耐腐蚀的镀锌钢板,并且还会进行电泳涂装。而电泳涂装的材料不仅能够防水,还能很有效地防止生锈腐蚀等现象。

以下是扩展资料:

1、少罩车衣:

当遇到刮风下雨天气的时候,如果车辆停在室外,车衣的内层就会反复抽打车漆,在车身上划出无数道细小的划痕,若车衣内吹进了风沙划痕的数量更多。时间一长,还会使得漆面发乌。此外,风沙过后不要直接用掸子或抹布清理车身上的沙粒,应该用清水冲洗车身,这样是为了防止掸子和抹布上的沙粒划伤漆面。

2、汽车软漆面做封釉:

在高速行驶过程中,一些漆面较软的车辆被风沙颗粒打在车身上,这样有可能造成细挟痕。若是这类汽车,就应该给车身做封釉,它可以形成网状的牢固保护膜,提高漆面的硬度,效果可以保持一年左右。当然,镀膜也可以达到类似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