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天气,可以把汽车放在露天场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暴雨天气,可以把汽车放在露天场所,但是对汽车还是会有一定的影响。

比如雨水会腐蚀车漆,导致车漆氧化;汽车的内饰比较容易受潮和霉变,雨水还会顺着车体接缝流入,导致铁质零件生锈腐蚀;而且车内潮湿,还会滋生细菌,影响驾驶人的身体。

在下暴雨的时候,地势低洼的地区很容易被淹没。想要汽车不被淹,需要找到一个地势比较高的地方。

若找不到地势高的地方,车主可以给车轮的下面垫上砖头之类的物品,尽量使自己的车辆底盘离地面更高,可以有效地防止汽车被水淹。

下暴雨的时候,如果汽车已经处于被水淹没的情况,千万不要二次启动车辆。同时需要拍张现场照,可以作为理赔证据,然后立即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报案,随后打电话给救援拖车等待救援。

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把车辆拔掉电源的负极,挂上空挡,把汽车推到安全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