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里加燃油宝有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宝这个东西理论上来说确实是有用的,但是燃油宝属于门槛很高的技术性产品,成本和单瓶价格较高,因此是假冒产品的重灾区,使用假冒产品非但不能起到清除积碳,养护发动机的作用,还很可能对发动机造成损伤。

积碳是燃油或机油蒸汽附着在发动机金属表面的沉积物,通常呈现出黑色或深褐色。一般燃油对于发动机缸内的积碳(喷油嘴、活塞顶部)形成影响更大,而进气门背部的积碳则是与机油关系更大。

积碳是所有汽油或者是柴油发动机运转中不可避免出现的现象。积碳一般出现在进气门背面、进气歧管、喷油嘴、火花塞、活塞表面。直喷车相比于传统的进气歧管喷射车型要更容易出现积碳。

市面上的燃油宝分为两种,一种是养护型,一种是清洁型,养护型就是为了抑制积碳生成,积碳无法生成,那燃油品质也就提升,而清洁型就是溶解积碳,随着尾气排出,达到清洁积碳作用。

其实不管是哪种功能,使用燃油宝的结果都是改善动力。当积碳太多会导致节气门和喷油嘴堵塞,导致混合气的浓度降低,使得加速时没有力度。另外,积碳可以将汽油吸收进去,降低其浓度,导致动力跟不上。所以积碳少了,动力自然会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