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能用汽车全合成机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合成机油不能用在摩托车上。摩托车不能加汽车机油,摩托车湿式离合器容易打滑,导致失去牵引力,引发危险。摩托车最好不要盲目使用汽车机油,还是建议用摩托车机油。

汽车和摩托车的发动机结构完全不同。摩托车主要用润滑油润滑发动机和离合器,汽车用润滑油降温。它们之间的温差很大。最重要的是,汽车油和摩托车专用油的冷却效果也有很大不同,油的粘度也不同。另外,摩托车的动力和汽车几乎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汽车的功率在60到80千瓦左右。

与离合器和变速器分开润滑,即汽车发动机曲轴箱加的油不需要考虑离合器会打滑的情况,其重点是提高发动机的润滑程度。其次,摩托车发动机转速较高,额定转速约为8000到11000转每分钟,远高于汽车的额定转速(3000到5000转每分钟)。而且摩托车发动机大部分是风冷发动机,体积小,油量低(大部分在1升左右),冷却效果比汽车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