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热塞怎么判断好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接通电源。冷车接通电源,但是发动机不启动。预热塞大概通电20-30秒左右,用手触摸每个预热塞的电极。如果电极是凉的,就代表预热塞出现故障,加热元件已经断开。

2、万用表测试。将万用表打到电阻档,连接好正负极两端,也就是一只笔连接预热塞外壳,另一只笔连接中心位置。如果测量结果,几个电阻都基本一致的话,就证明预热塞是好的。

3、单个测试。拆下预热塞进行单个测试,外部搭铁,火线接在预热塞的接线柱F,进行短周期测试,如果预热塞发烫,就证明没有损坏。

车辆的预热塞有4个,会平行分布在发动机的侧边。预热塞主要是在寒冷天气的时候,给发动机预热。在冬天的时候使用预热塞可以缩短车辆启动时间,减少蓄电池电流的消耗并且可以减轻柴油机的磨损。

预热塞损坏,在天气热的时候,通常不会影响车辆正常使用。但是低温环境下,会影响发动机启动,甚至可能会出现启动时冒烟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