缸盖集成排气歧管优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集成式排气歧管的优点就是可以更快地提升冷却液温度,在冷启动时大幅提升发动机速度,使发动机更快进入高效工作状态,减少冷启动内部构件磨损。

集成式排气歧管就是将排气歧管集成在了汽缸盖内,这种设计是可以降低涡轮迟滞现象,并且还可以提升发动机的效率。集成式排气歧管是未来发动机的一个发展趋势,很多车企都在使用这种设计。

集成式排气歧管的作用:

缩短热车的时间。 排气歧管被集成在缸盖内之后,在冷车时排气歧管的高温可以快速地加热冷却液,大大缩短热车的时间。

减轻发动机的重量以及降低车辆重心。将排气歧管集成到缸盖中,可以让发动机减少大约3000克~5000克的重量,相应的就可以降低整车的重心。

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可以提升动力。在发动机高负荷时,冷却液也可以对车辆的排气起到降温的作用。

减轻涡轮迟滞。排气歧管没,管路的长度也被大大缩短,废气便可以更快到达涡轮增压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