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3是干式双离合还是湿式双离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q3是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离合器浸泡在变速箱油当中会增加阻力,相对比较先进,离合器片在换挡的时候会产生摩擦,而湿式的离合器,更有助于控制温度。以下是关于双离合器的具体介绍:

干式双离合器:

干式双离合是指离合器片没有被浸泡在变速箱油内的双离合变速箱。干式双离合器的摩擦力更大,带来的动力传递更直接,构造也更加简单,体积也更小。干式双离合只能通过自然冷却的方式降低温度,所以不能长时间激烈驾驶,否则离合器散热不及时就会导致离合器片烧蚀继而打滑。

湿式双离合器:

湿式双离合将离合器浸泡在油液当中让油液带走热量实现降温,所以就没有干式双离合常出现的离合器过热问题。只是将离合器浸泡在变速箱油当中会增加阻力,所以湿式双离合都要搭配排量更大的发动机。湿式干离合器相对比较先进,因为离合器片在换挡的时候会产生摩擦,而湿式的离合器更有助于控制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