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缺芯片是什么芯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第一阶段汽车缺的芯片是核心部件发动机ECU(电子控制单元)和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导致全球汽车和零部件生产直接受牵连。

第二阶段则是MCU(微控制单元)芯片的紧缺,MCU,又称微控制器,简单来讲,可以理解为各类分散设备的小脑,用以实现其动作或功能。

MCU应用极广,散布于消费用、汽车用和军用:小孩子玩的玩具火车,电力公司抄的电表,电子控制的汽车座位和导弹火箭,都装着不同规格的MCU。

MCU芯片是指微控制单元(MicrocontrollerUnit;MCU),又称单片微型计算机或者单片机,是把中央处理器的频率与规格做适当缩减。

并将内存、计数器、USB、A\u002FD转换、UART、PLC、DMA等周边接口,甚至LCD驱动电路都整合在单一芯片上,形成芯片级的计算机,为不同的应用场合做不同组合控制,所以MCU芯片就是单片机芯片。

汽车用MCU分散多变,无论是座位、雨刷、空调、影音、动力,都离不开车用MCU的指挥,总的来说,一辆车少说几十个MCU,多则上百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