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摩托车可以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广东省摩托车可以上高速,但不能载人。摩托车也属于机动车,在满足一定条件下可以上高速。

高速公路必须有三个或者三个以上的车道,并且只能行驶最外侧的车道。

摩托车排量必须大于125毫升。

摩托车行驶速度不能超过80公里小时。

摩托车驾驶人必须证照齐全,驾驶证准驾车型包含摩托车,摩托车牌照齐全,缴纳交强险等保险。

摩托车驾驶人必须戴好头盔、护具,不能载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规定,摩托车驾驶速度不得低于60公里\u002F小时,并且最高速度不超过80公里\u002F小时是可以上高速的。

摩托车在高速行驶,车辆应当按照规定各行其道,并且不能载人。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

第二十七条:车辆应当按照规定各行其道。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摩托车应当在最右侧车道行驶。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同方向有二条车道的,载货汽车除因超车需要外,不得驶入左侧车道;同方向有三条以上车道的,载货汽车不得驶入最左侧车道。同方向有二条以上机动车道的道路,可以划设专用车道。专用车道可以划分为小客车、公交车、摩托车等专用道。

第五十八条 驾驶机动车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处警告或者一百五十元罚款:

(一)在划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道路上未按照规定车道行驶的;

(二)在划设专用车道的道路上,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的;

(三)载货长度、宽度、高度超过规定的;

(四)载物行驶时遗洒、飘散载运物的;

(五)运载影响交通安全的超限不可解体物品,未按照规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的,或者未悬挂明显标志的;

(六)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的;

(七)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以下的;

(八)违反规定牵引挂车的;

(九)未避让持盲杖的盲人的;

(十)驾驶摩托车手离车把或者在车把上悬挂物品的;

(十一)拖拉机驶入禁止通行的道路,或者牵引多辆挂车的;

(十二)在高速公路匝道、加速车道或者减速车道上超车的;

(十三)两轮摩托车在高速公路载人的;(十四)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驾驶人没有组织车上人员迅速转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