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维护作业的内容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常维护主要是清洁、安全检查、补油等。汽车日常维护也称例行保养,是各级维护的基础,是指驾驶员在每日出车前、行车中和收车后,针对车辆使用情况所做的一系列预防性质的维护作业。

在出车前,应环顾车内四周,查看照明装置是否损坏,车身是否倾斜,是否有漏油、漏水等渗漏现象,并检查轮胎外观,以及车门、发动机舱盖、行李舱盖和玻璃的状况。

如果车下有油污或滴水,应及时查找来源,排除故障;如果轮胎气压低,及时检查轮胎有无“鼓包”和漏气;如果胎肩损坏或擦伤,应及时更换轮胎,防止爆胎。打开点火钥匙,检查各报警灯和指示灯的点亮情况;启动发动机,检查所有警示灯是否正常熄灭;看指示灯是否正常亮;检查燃油表的说明,必要时补充燃油。归结起来就是:五油三水。

汽车日常维护的作用是:保证车辆处于优良的性能状态;有效提高车辆的效率,降低消耗及零件和轮胎的磨损;增加行车安全;减少噪音和对环境的污染;保持车辆外观整洁;避免车辆发生故障,及时排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