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超速50%以上怎么处罚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超速50%以上扣12分。可以吊销驾驶证,不是一定会被吊销驾驶证,被扣12分后交警会扣留驾驶证。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人想要拿回驾驶证,需要参加7天安全法规的学习,然后在20天内参加科目一的考试,通过科目一扣掉的12分会被清除,就能重新拿回驾驶证。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规定扣分情况:

1、超速扣分12分: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以及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

2、超速扣分6分: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或者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

3、超速扣分3分的情况: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或者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低于规定最低时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