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滤清器能通用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机油滤清器不通用,但是机油滤清器一般情况下同车系通用。车型不同机滤的型号不同,如果强行安装不符合的机油滤清器会损坏发动机,严重的还会引发交通意外。

机油滤清器作用:

机油滤清器的作用是滤除机油中的杂物、胶质和水分,向各润滑部位输送清洁的机油。减小发动机中相对运动机件之间的摩擦阻力,减轻零件的磨损,机油被不断输送到各运动机件的摩擦表面,形成润滑油膜,进行润滑。机油中本身含有一定量的胶质、杂质、水分和添加剂。

机油滤清器保养:

定期清理更换机油滤芯,如果长时间不更换,会造成机油堵塞,里面会有杂质堵住火花塞,导致发动机不能正常运转。在正常使用情况下,若预过滤装置的压差报警器报警或累计使用超过300小时,即应更换滤芯,双桶并联预过滤装置更换滤芯时可不停机。单桶预过滤装置滤芯的更换,关闭进油口球阀,打开上端盖;拧开排污口堵丝,排净污油;将滤芯上端的紧固螺母松开,操作者戴防油手套握紧滤芯,垂直向上取下旧滤芯;。换上新滤芯,垫好上端密封圈(下端有自带密封垫),上紧螺母;拧紧排污口堵丝,盖好上端盖(注意垫好密封圈),上好紧固螺栓。双桶并联预过滤装置滤芯的更换,先关闭需要更换滤芯一侧过滤器的进油阀,数分钟后关闭出油阀,然后拧下端盖螺栓,打开端盖;打开排污阀,彻底排净污油,防止更换滤芯时污油进入净油腔;将滤芯上端的紧固螺母松开,操作者戴防油手套握紧滤芯,垂直向上取下旧滤芯;c。换上新滤芯,垫好上端密封圈(下端有自带密封垫),上紧螺母;关闭排污阀,盖好上端盖(注意垫好密封圈),上好紧固螺栓;先打开进油阀,再打开排气阀,待排气阀出油时立即关闭排气阀,然后打开出油阀即可;再以相同的方法对另一侧过滤器进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