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助标线与指示标线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辅助标线与指示标线所表达的信息和颜色的区别如下:

1、指示线:指示线是指示道路、驾驶方向、道路边缘、人行横道等的指示线。虽然标记是指示性的,但粗心的驾驶者也可能因违规而被拍照。

2、辅助标志:标志应放在主标志下,并作为辅助标志。此种道路交通标志不得单独树立和使用。道路交通辅助标志按其用途分为表示时间、车辆类型、区域距离、警告、禁行理由的道路交通辅助标志和组合道路交通辅助标志。

辅助标线与指示标线的区别有:

1、指示线是指示道路、驾驶方向、道路边缘、人行横道等的指示线;辅助标线是常用的桩下基础和烟囱、水塔等独立建筑物下基础的结构型式;

2、辅助标志应放在主标志下,并作为辅助标志,不得单独树立和使用,交通标线主要划设于道路表面,可以与标志配合使用,也可单独使用。

道路交通辅助标志按其用途又分为表示时间、表示车辆种类、表示区域距离、表示警告和禁令理由的道路交通辅助标志以及组合道路交通辅助标志等几种。辅助标线平面形状根据基础材料和基础受力状态不同而异。指示标线一般指禁止标线指示,禁止标线指示是指违反禁止标线通行,禁止标线即地上的黄实线和黄色大叉,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左转弯的左转弯驾驶,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