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关闭保护发动机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显示“空调关闭,保护发动机”是因为在没有关闭空调的情况下,启动汽车而产生的自动保护的情况。启动时在瞬间需要极大电流,没有关闭空调也会损耗一定电流。同时启动马达也增加空调压缩机这部分负载,对马达损害很大。

不要先熄火再关闭空调。先熄火再关闭空调,这样对发动机也有害,车辆下次启动时,发动机会带着空调的负荷启动,这样的高负荷会损伤发动机。

适当关闭空调。在开车过程中,难免会遇到长时间堵车或者等人的情况,如果不关空调,发动机长时间处于怠速运转,汽油燃烧不完全,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如果周围空气流通不好,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进入车内,还会让车内人中毒。

出风口向上降温快。在夏季时,若将冷风向上吹,车内的温度会降低得更快;而在冬季时,将热风向下吹,温度会提升得更快。道理很简单,因为热空气更轻,会向上方移动,这种方法对于燃油的节约非常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