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大保养的周期是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大保养的周期通常为3年或6万公里,具体以使用说明书为准,大保养需要对使用手册上的所有的保养项目都进行实施。

汽车大保养包含对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车身附件、电子电器的保养。其中发动机保养除了机油机滤之外,还要对油路、油底壳、气门、油封、火花塞等部件进行检查,如果发现有磨损过度、老化等现象就要进行更换。底盘大保养主要包含了悬挂、前后桥、制动系统三个大的部分,对硬件进行检查,确保没有磨损或者其他损伤,然后对各个硬件重新进行加固回正,然后添加更换减震液、刹车油、润滑油等。车身附件的大保养包括轮胎、翼子板、机舱盖、中控台、安全带部件、座椅、脚踏板等部分是否有松动、连接扣老化破裂、是否移位等问题。

在大保养的时候,车主要注意车辆油液情况,如制动油、刹车油、转向辅助液、变速箱油、减震液等油液,是否在大保养前进行过更换,如果更换时间不长要及时和服务顾问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