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容积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式V=1.21.25(Q/3Q/ 5+ Qg)式中:Q——为泵总流量;Qg——为单作用液压缸容积,不设冷却器、自然环境冷却时计算油箱容量的方法如下:

1、在液压系统中,凡是系统中的损失都变成热能散发出来。每一个周期中,每一个工况其效率不同,因此损失也不同;

2、当忽略系统中其他地方的散热,只考虑油箱散热时,显然系统的总发热功率H全部由油箱散热来考虑;

3、油箱容积决定了行驶里程,对于两辆发动机完全相同的汽车来说,油箱越大跑得越远。一般司机知道自己驾驶的车辆的油箱能装多少油,不外乎从两个方面,一是车辆使用说明书标定的油箱容积,二是实际加油经验。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以查看汽车说明书。如果油箱是规则长方体,可以测量其长宽高,利用体积公式进行计算。但是这个尺寸是外尺寸,所以容积要小一些。如果汽车中的油表带有指针刻度,那么加满油时的刻度就是油箱的容量。如果不带刻度,可以让刻度保持在正中间的位置,去加满油。则油箱的容积是加的油的体积×2。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宽*高=体积及容积,注意长宽高的长度单位。 油箱实际容量大于标称容量,根据燃油安全特性,国家规定汽车燃油箱标称容量是额定容量的95%,所以加满油时可比标称容量多10%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