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熄火了散热扇还在工作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钥匙拔了风扇还在转同样属于正常现象,一般转几分钟之后就会停,散热风扇的作用就是给发动机散热,如果相应的传感器检测到发动机的温度较高,散热风扇就会开始运行,就算当车钥匙拔掉也会转,因为散热风扇的电是受汽车电脑控制,因此它还会转,直到发动机温度降下来才会停止。

以下是相关信息:

1、风扇并不受钥匙控制,散热风扇的电源直接来自电池,所以只要电池保持有电,并且发动机温度较高的情况下,它就是自动转动,直到温度有所下降为止。另外出现部分车主在看到拔钥匙之后风扇还在转动,就再次点火、熄火后发现风扇不转,这是因为熄火状态和行驶状态设定的数值并不一样。

2、在平时用车的时候需要多留意汽车水温,若水温出现异常高的情况下,需要离合更换防冻液,避免对发动机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同时也需要定期清理散热水箱上的杂物,其中关系到水箱的散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