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逸有定速巡航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轩逸有定速巡航,但是只有2.0L车型有定速巡航,1.6L车型没有定速巡航。轩逸的巡航系统为全速自适应巡航。

按下巡航控制ON\u002FOFF主开关,仪表板中的CRUISE指示灯亮起。设置巡航的速度则为加速至所需速度,接着按下COAS下\u002FSE下开关然后松开,仪表板中的SET指示灯亮起,然后将脚从加速踏板上移开,汽车将保持设定速度行驶。

注意事项:当在下列情况下笃驶时,不要使用巡航控制,否则会导致汽车失控和事故。当汽车不能保持恒速行驶时;当在交通拥挤的情况下行驶时;当车速不断变化时;当在有风的区域行驶时;当在崎岖或山地道路上行驶时。

轩逸只有高配车型配备有定速巡航功能。如果没有配备该功能的车子可以通过加装开关的方式实现这一功能。采用了这种装置,当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车后,司机就不用再去控制油门踏板,减轻了疲劳,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可以节省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