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ct5用什么型号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凯迪拉克汽车CT5车系机油型号规格为5w30,更换容积为6L,选用全生成机油,更换周期时间为7500公里。机油量应处在合适的范围内,过多过少的机油均会对发动机造成一定的损害。

机油过多易造成发动机负荷增加,影响动力;时间久了,发动机废气通风系统也易损坏,积碳增加,机油量过多还会造成烧机油的假象。机油油量过低通常会影响发动机整体的润滑效果,特别是很多靠曲轴飞溅润滑的部件,磨损加剧甚至损坏。

油滤清器的更换教程:

温馨提示:准备更换机油前,先将发动机熄火半个钟,待沾附在汽缸壁上的机油回流到油底壳,才能使机油放干净。

1。首先拆卸引擎盖罩;

2。有条件的可以上起降机,也可以用电动油泵抽取机油。取出机油尺,然后把抽油机的胶管伸进机油尺插口直至到底;

3。抽取时间大概需要15至20分钟,旧机油回收使用桶罐即可;

4。机油抽取完毕后,再用扳手和套头拆下旧的机油滤清器,用布料抹干净接触位置的机油,就可以安装新的机油滤清器;

5。加注新机油以后,需要检验机油添加量情况,可以通过机油尺观察。第一次将机油尺拔出来时,需用纸巾擦干净放回,第二次查看机油尺才准确。机油尺分上限以及下限两个刻度,油面处于两者刻度线之间为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