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D档踩住刹车车身抖动特别厉害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因为汽车在挂D档踩刹车的情况下,变矩器内部的变速箱油高速流动,会受到很大的剪切力的作用,这种状态持续时间过长,变速箱油的温度会升高,发动机由于负荷增大会多喷油,油耗会升高,发动机的温度也会升高,汽车容易抖动,汽车长时间挂D档踩刹车,对发动机和变速箱都不利。

检查变速箱油质:

驾驶主动档车辆,应定时对主动变速箱的油量、油质进行检查,通常每行进2万至3万公里时,应做主动变速箱养护;换专用主动变速箱油(即ATF液)。

调查外表信息:

养成随时调查外表信息的好习气。驾车过程中,应随时调查外表信息,留意有无毛病灯闪亮,当发现变速箱毛病灯闪耀时,电脑提示变速箱存在毛病,能够呈现起步艰难、不换挡、跑不起高速等表象,此刻不行长间隔行进。应立即联络主动变速箱专业维修中心进行毛病检测。

定时清洁阻塞物:

通风降温是要害。定时清洁外部水箱、散热器等外表阻塞物,以便到达非常好的通风降温作用,防止高温损坏变速箱内部作业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