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器怎么自动刮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器想要自动刮水,除了打开开关就可以做到以外,也可以将雨刮器调节到自动模式。如果可以调节自动模式的话,一般将旋转雨刮控制拨杆拧到后一个档位,就可以实现雨刷器自动感应。

雨刮刷自动刮水有哪些好处:

1、雨刮刷如果可以自动刮水的话,自然是非常好的,比如当传感器检测到有雨水,落在了挡风玻璃上以后,就会对雨刷发出指令,就可以将前挡风玻璃上的雨水清除,可以使驾驶员在行驶的过程当中视线不会受到任何的影响,更有利于行车安全;

2、有雨刷自动刮水功能的车子,在检测到有雨水以后,还会发出使车辆电动车窗和电动天窗自动关闭的指令,也减少了车辆内部被雨水淋湿的情况,更有利于车子的安全;

3、雨刮刷自动刮水,还可以通过感知雨滴大小调节雨刷运行速度,是一种非常实用又方便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