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弯练不好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弯练不好的原因:

1、控制车速是关键。

在走S弯的时候,稳住离合低速行驶。速度不能太快,防止来不及打方向,压线的机率也会加大,也不能过慢,会中途停车。

2、快打方向是基础。

保持车速,打方向的速度也要跟上,所以一定要看准点,不能分心,到点就打。另外,方向不能打死,行进过程中不仅要看车头,更要看后视镜来判断车轮和边线的距离,调整的时候角度要小,快打快回。

s弯操作步骤(以入左弯为例):

1、进入弯道前,先把车身摆正,使之靠近右侧边缘线,因为车辆的行进趋势是左转。可以用左边的雨刮凸起部分去对右侧边线。

2、等到左车头盖一接触到右侧边线,立即向左打一圈方向。也有不按照点位,根据车辆行进的趋势来过弯的,那么可以根据情况不断调整方向。

3、左打一圈之后,左车头盖按正常情况应该一直沿着右边线行驶的,如果有偏移,适当往另一边微调方向,不要超过90°。

4、当车头接近中间,即马上要向右转时,注意左车头盖一搭上左边线,立即回正方向。回正方向后,立即看向右车头盖,一搭上左边线向右打一圈方向。

5、向右转弯过程中保持右车头一直沿着左边线行驶。

6、驶出弯道时注意后视镜,适当回方向,确保后轮不会压线。后轮全部离开弯道之前都不要掉以轻心。

提醒:不同地区,不同车型,方法也会有出入。学员只需注意按照教练教的方法,总结规律,根据弯道的趋势调整方向就不会压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