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踩油门速度提不起来转速上去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转速起来了,车速上不去,可能是由于动力系统出现了故障,常见的原因有离合器打滑,一般是出现在行驶公里数或激烈驾驶的汽车上,当离合器磨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出现打滑的现象,即使加大油门转速上去了,时速却上不去,解决办法只有进行更换。

变速箱油缺少也会出现转速起来了车速上不去,会使得轴承和齿轮容易磨损,换挡的时候会出现不平顺、异响和顿挫感,要定期对变速箱油液位进行检查,每四万公里要更换一次变速箱油。

油门踩下去提不起车速是因为节气门过脏或者控制节气门的电压失衡导致的,发动机里面的机油蒸汽附着在节气门上面,时间长了之后和空气中的灰尘和水分混在一起形成脏污的油泥或积碳,使得节气门闭合困难,节气门电压失衡也会出现提不上速。

油门位置传感器过脏或者电压失衡会导致电子油门故障,出现油门踩到底速度上不去的情况。需要清理油门位置传感器或检查电压。

发动机的油路系统也固然重要,如果加入了品质差的汽油,那么很有可能导致汽油泵烧毁、三元催化故障、活塞故障等,直接影响到发动机动力,容易造成发动机熄火、加速提不起车速等现象。检查汽油的品质。

最后还有点火系统,点火高压线一般很少出现问题,那么主要问题都是在点火线圈以及火花塞上,因为它们都是易损件,当火花塞性能下降或者使用了劣质火花塞就会导致汽车加速无力、加速抖动等情况。需要更换火花塞点火线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