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款奥迪a6l空调开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08款奥迪a6l的空调开关是ECON\u002FOFF按钮。短按是开启或关闭经济模式。如果打开空调,压缩机不会工作,鼓风机还会工作,但这是自然风。长按完全关闭。中控面板上有一个“AC”键,是制冷开关。

奥迪空调的维护方法:

1、更换灰尘过滤器。

更换滤尘器是最简单的方法,成本低但能保持进气通畅,稍有机械知识的车主可以自行清洗。大多数小型汽车的灰尘过滤器都在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下面,并被行驶槽覆盖。更换滤尘器时,可以先抬起发动机盖,取下固定水槽的夹子,取下水槽,这样就可以看到滤尘器了。如果滤尘器长时间不用,可以用高压空气清洗;如果堵塞,只需取下并更换原来的灰尘过滤器,然后按原样安装。

2、外循环风道杀菌。

市面上清洗空调风管的清洗剂种类很多,车主可以自行选择。拆下滤尘器,启动车辆,打开空调开关,将空调开关置于外循环档位,向滤尘器喷洒泡沫清洗剂。空调开关的外循环风会将清洗剂吸入风道,对风道、空调开关蒸发器、暖水箱的分解物进行杀菌,去除异味,清洗后最好更换滤尘器,新鲜的空气会从车内出风口吹出。

3、送到维修站清洗。

更换滤尘器和用清洗剂清洗风道都是从空调系统外部清洗。如果出风口风量仍然很小,清洗后异味没有完全去除,只能拆下风箱,更换蒸发器,在修理厂手动清洗空调加热装置外壳。但波纹管一般安装在汽车仪表盘下方,维护工作繁重,成本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