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排量大小有啥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排量大小的区别如下:

排量方面不同:

两者的最直接区别就是在排量上面,大排量摩托车要求600cc排量以上,常见的大排量跑车代表比如本田CBR1000、铃木GSXR1000、雅马哈R1等,而小排量的摩托车一般是小于400cc排量的车型,比如川崎忍者250,铃木GSX-250、KTMDuke250、春风250等,介于小排量和大排量直接的车型就是中排量的车型,比如川崎ZX-6R、本田CBR600RR,不同排量的车子,输出的动力由小到大,功率同样也是。

重量方面不同:

大排量的摩托车整体制造工艺更复杂,所需器件更多,重量方面比小排量重很多,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大排摩托车都在190KG以上,而小排量的摩托车一般在160KG左右,熟知的哈雷摩托车和道奇摩托车重量甚至可达600KG。

轮胎方面不同:

大排量的车子轮胎前后轮的直径都比小排量的要大,常见的大排量车辆前轮120-140mm,后轮180-200mm,而小排量的摩托车常见前轮110mm,后轮140mm,使用大轮胎的目的是增加行车的安全性以及压弯的可靠性方面,轮胎越大越好压弯,骑车越稳。

声浪方面不同:

大排量的摩托车使用的发动机一般只用双缸发动机,常见四缸发动机,而小排量的摩托车一般使用单缸发动机,两者发动机缸数方面的差别产生的排气声浪天差地别,大排量的摩托车排气声浪浑厚动听,绵延细腻,而小排量的摩托车排气声浪单调乏味,拖沓无力的感觉,即使换了排气管,也改变不了它的先天气质。